浙大人有哪些经典语录

1. 两问

竺校长:到浙大来干什么?
ZJUer:混。
竺校长:将来毕业要做什么?
ZJUer:混混。

竺校长:到浙大来干什么?
ZJUer:找妹子。
竺校长:将来毕业要做什么?
ZJUer:回浙大结婚。

2. 三宝

我浙有三宝,校歌两问,鸡腿好!

3. BG、BG、BG!

4. 考败来浙

5. 全国最水的大学

6. 本科录取通知书最后一段

从此,你将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分享“浙大人”这个无上光荣的称号,共同承担起国家和社会的责任。

7. WSN / 猥琐男

浙大男生们饱读诗书却不掩窗苦行,他们看透了伪卫道士盛行的时下,用青春阳光的活力和宜其室家的聪慧践行着 “猥琐”——这一看似龌龊实则最自然的生存之道。所以说,猥琐是由内而外显现的,猥琐带给人们的不单是感官上的挑战,它更是一种心态,一种向上的,积极的,坚持本真的态度。猥琐是人类最原始的本性,人从母体中赤裸落地,本身就携带着一些不容抹去的品性,又何必将缺陷藏着掖着,站在一边道貌岸然地斥责那一份真实地存在呢?

一代代的浙大男生们不断地用自己的行动贯彻着这份真实。猥琐在一代代男生的努力下成为了正义、睿智、达观、踏实、打破偏见的代名词,曾有人这么形容浙大猥琐:智慧中略带狡黠,睿智中不乏幽默,以及对优秀女生特有的欣赏与执着追求的特质。猥琐是一份自嘲,更是一份浙大人特有的涵养。

回望大中华悠悠上下五千年,俯瞰黄土地沧海桑田多少载,能将猥琐二字演绎得如此精彩,仅浙大学子能之!……有人说,这人哪,只要猥琐了,就什么苦都能受,什么环境都能适应了。一位学长曾如是说,“猥琐是正义,是活力,是脚踏实地,是每一个工科生身上的责任。我们要猥琐得阳光,猥琐得精彩!”人不猥琐枉少年。

——《浙江大学报》总1204(新)384期第三版,201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