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港币买了16个软件

标题里说的这一万块港币怎么来的呢?当然不会是我突然土豪起来了,然后表示要“资瓷正版,从我做起”!真实情况是,我们“高(土)贵(豪)”的商学院从今年开始,给每个 research postgraduate(研究式项目研究生)一万元港币用于购买软件(当然是学术用途啊,不能买!游!戏!),而且限期在第一学年要花完。

然后,眼看着第一学年快结束了,一个软件也没买,小秘都发了好几次邮件催我们抓紧买买买!!既然“花钱压力”这么大,最近就和办公室的小伙伴讨论了一下买哪些软件。经过“几个星期”的研究,上星期一下子买了16个软件,感觉棒棒的,哈哈哈~ 所以,今天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最近买的这16个软件吧。

1&2. Mathematica + WolframAlpha iOS

Mathematica 是一款相当强大的数学计算软件了,解个方程、求个导,还有什么矩阵的特征值和逆,画个函数图像之类的,轻轻松松。Wolfram 公司也有一个与之功能类似的小型软件,叫 WolframAlpha ,有免费的网页版,也有 iOS 的 App。Mathematica 学生版售价:USD 150.00;WolframAlpha iOS 售价:RMB 18.00 (另外提供图片输入功能的内购,RMB 6.00)。

Mathematica

3. Stata SE

一款经济学科研领域常用的计量软件,Stata SE 学生版售价 USD 395.00。

Stata

4. Sublime Text

一款码农们很喜欢的代码编辑器了,提供免费不限时的评估版本,售价 USD 70.00(买这个软件有一种充值信仰的感觉)。

Sublime

5. MATLAB

大名鼎鼎的 MATLAB 似乎不用特别介绍了吧,学生版本体售价 USD 55.00,另外其他的 Toolbox 每个 USD 6.00(我买了13个)。

MATLAB

6. Acrobat Pro DC

Adobe 家的 PDF 编辑与阅读软件,学生与教师版售价 HKD 1036.38。

Acrobat

7. EndNote X8

一款优秀的文献管理软件,付费后提供无限量的文献在线存储服务;iPad 版本免费,还可以对文档进行手写批注,似乎和 iPad Pro 与 Pencil 搭配食用口感更佳。学生版售价 USD 113.95。

EndNote

8. ABBYY FineReader

被人安利的一款 OCR 软件,据说对中文的支持度很好,可以秒杀辣鸡 CAJviewer 的 OCR 功能,macOS 版本 App Store 售价 RMB 798.00。

FineReader

9. Paragon NTFS for Mac

这个似乎不需要截图了,这款软件可以让 macOS 电脑读取 NTFS 文件系统的可移动设备,搞了一个优惠码之后售价 HKD 135.60。

10. Affinity Photo

macOS 系统上据说可以比肩 PS 的软件(为什么不买 PS ,因为 PS 现在变成订阅版了,而且很贵啊买不起),App Store售价RMB 328.00。

Affinity Photo

11&12. Notability、GoodNotes iOS/macOS

两款很著名的手写笔记软件,Notability 的特色是可以在笔记里添加录音,GoodNotes 的特色是可以对手写笔记内容(英文)进行 OCR 识别搜索。前者的 iOS 和 macOS 版本 App Store 售价均为 RMB 68.00;后者两个版本售价均为 RMB 50.00。

GoodNotes

13. Texpad

macOS 平台上炒鸡好用的 LaTex 编辑器,比 TexStudio 好一万倍!因为可以实时编译、PDF 与编辑框可以同步上下滚动、编译完以后不产生一堆垃圾日志文件。似乎这个软件已经放弃在 App Store 更新了,官网有最新版,售价 USD 24.99。

Texpad

14. Detexify

macOS 上可以手写识别数学符号并转为 Tex 代码的小程序,也有免费在线版本(Detexify LaTeX handwritten symbol recognition),macOS App 售价 EUR 8.00。

Detexify

15. Moom

macOS 上窗口管理实在不方便,这款 Moom 可以很方便让我们调整窗口的布局和大小,App Store 售价 RMB 68.00。

Moom

16. 欧路词典

最后出场的是本次购买中的唯一一款国产软件——欧路词典!优秀国产软件本来就少,学术类的话就更少了。欧路词典支持导入自己的词典文件,同时支持 Windows 和 macOS 系统,售价 RMB 98.00。

欧路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