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显示不在充电的解决方法

刚才发现我的 MacBook Pro 电池显示“Battery is not charging”,而且电量也从100%下降到了92%,不过依然是显示“Power Source: Power Adapter”。

因为用 HDMI 外接了一台 Dell 显示器,所以一开始是怀疑用电量大于充电量导致的。不过无论是否连接外接显示器,都是一样的不在充电,即使插拔了电源插头也是如此。无奈给 Apple 支援热线打电话咨询,Apple 支援的客服给出了三个解决方案:

  • 重启大法好
  • 把电源插头直接接入墙壁的插座,确认是否是电压问题
  • 关机拔掉电源,按住 shift + control + option + 开机键(指纹识别处)连续十秒,然后开机

尝试了前两个方法均告失败,尝试第三个方法开机后一开始还是显示“Battery is not charging”,不过很快就变成了下图那样。

本来以为没用多久的电脑硬件出问题该去 Genius Bar 维修了,不过现在看来是软件问题就不用担心了。顺便说,苹果的售后和客服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每次体验都还符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