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台湾电视节目

话说最近台湾的电视节目是越来越无聊了。闽南语本土剧《炮仔声》好好的剧情开始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剧情从最开始的温情路线走向了狗血,男主角女主角长期消失,男女配角倒是天天走主线剧情,渐渐主角化。我都怀疑是不是主角出场费太高了,少写些剧情可以省钱(误)。导致我现在都不看直播了,甚至都不去看完整的剧集,直接看网上的精剪版,而且居然也不影响追剧的节奏,也是很魔幻了。

而本来之前在关注的几个思路“比较正常”的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少康战情室》也渐渐迷失了逻辑。前者的最强主持人平秀琳出走东森,导致该节目彻底“韩天化”。后者除了一贯以来以有色眼镜看大陆与香港外,也暗戳戳“捧郭踩韩”却口口声声坚持中立。

现在发现《寰宇全視界》这个节目似乎还不错,一周一更新,不像那些天天更新的节目般粗制滥造。而且,来宾有蓝有绿却都不极端偏激,讨论问题也不仅仅局限于岛内选举,会把很多时间用来讨论国际事务。

另外,王志郁小姐姐的在三立 iNEWS 上的《iNEWS 大世界》节目立场观点因为没有像三立一贯以来那样以有色眼镜看待大陆(其实可能只是因为王志郁小姐姐的颜值吧),意外地获得了大陆网友的广泛好评,正如大家评论所言“一三五吹、二四六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