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今天终于完成了在两针新冠疫苗的接种程序,打完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不过按照现在这个变异病毒蔓延的情况看,可能还需要第三针加强针疫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安排上。

按照不同年龄层,香港对新冠疫苗的接种安排了不同的时间,而且需要现在网上预约两针接种的日期和地点。接种的疫苗有 BNT /复兴的“复必泰” mRNA 疫苗和科兴的“克尔来福”灭活疫苗两种选择,我选择了国产的科兴“克尔来福”灭活疫苗。提供科兴疫苗接种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离我还挺近的,走路就能到。

我预约了第一针是5月21日下午打,第二针需要间隔21天,两针的接种流程都差不多。大概提前了十几分钟过去,看着排队的人数,感觉国产疫苗在香港的接受度并不低。等候的队伍好长,要热哭了。

排队准备接种

我选择的这个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安排在社区的体育馆中,场馆内不允许拍照。接种流程设计得挺好的,根据网上预约好的接种地点、时间到现场后,会先核对身份信息,领取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宣传单。

注意事项宣传单

然后坐椅子上排队等待,等待期间循环播放普通话、粤语、英语两文三语的疫苗接种注意须知视频。轮到后,就可以进入小隔间接种疫苗。接种前护士会确认接种的疫苗种类并读取身份证信息。确认无误后就消毒、打针、贴上一个小小的类似创可贴的止血贴,发放接种证明书。

接种证明

接种完毕后,需要到旁边的留观区域休息30分钟再离开,离开的时候会赠送一包共十个医用口罩(对,没有发鸡蛋,哈哈哈)。

左下角即赠送的口罩